與美顏針的相遇



  中醫,是中國從古代流傳下來,包含許許多多前人的智慧和經驗累積而來的知識。從求學以來,身為一個中醫師,當然需要努力研讀古書,從前輩們的經驗學習,讓自己能夠習得更多治病的學問。醫生的職責不就是「治病」嗎,努力學習,當然就是要拿來「治療疾病」啊!頂多加上「預防疾病」,執業10多年來,一直都是這樣想的。



  初遇美顏針,已經是多年前了,當時是經由沈瑞斌理事長的介紹而得知,到那時我才知道,嗯⋯⋯原來針灸,也可以拿來運用在美容上。



  說實話,起初其實是不太有興趣的,因為一直以來追隨的中醫前輩、師長,不斷叮嚀潛移默化的:醫師就是要治療病人的疾病,幫助患者恢復健康,或者教育患者怎樣保健預防疾病⋯⋯,總之,就是和「病」脫不了關係。



  在沈理事長一再大力推薦下,當年的我,去上了宋貞和教授的顏面針灸課程,在課程當中看到老師示範施針,同時自己也被老師針灸,說實話雖然十多年來自己每天針灸許許多多病人,早已對施針駕輕就熟,但我其實是蠻怕被別人針灸的⋯。老師施針的過程,完全不覺得疼痛,輕輕柔柔的,針非常的細,不會讓人覺得害怕。當天課堂中,在老師施針及自己練習操作時,親眼目睹了針灸真的立即改變了臉部的肌肉線條,針灸後,臉部線條明顯而且自然的被拉提上來,被針灸過的肌肉有點輕微酸緊的針感,但又覺得被放鬆的感覺。當時真的很興奮,覺得自己學到了一樣很棒的技術。



  後來漸漸知道了,美顏針就是去刺激肌肉和皮膚,讓過度緊繃的肌肉放鬆,讓原本鬆弛失去彈性的肌肉恢復健康和彈性,而且能夠幫助氣血循環,調整氣色和水腫的問題,進一步讓人看起來變得年輕。



  學習了美顏針,親眼見到這個技術對臉部肌肉皮膚的幫助之後,我突然察覺了,原來以前的我被自己束縛住了,針灸的技術和原理,本來就可以用來恢復身體肌肉的健康和彈性,當然也可以幫助臉部的肌膚皮膚恢復彈性和氣血循環,所以除了美顏拉提的幫助之外,對顏面神經痲痹的患者,這套技術也有很大的功效。



  誰說中醫一定只能拿來治病或調養身體,如果我擁有的技術,能夠幫助人們恢復健康,包括臉部肌肉皮膚的健康,讓想追求美麗的人們能夠在沒有後遺症,沒有恢復期,而且自然無負擔的情況下,得到想要的成效,這樣的中醫知識和技術,更是值得好好學習並傳承下去,這也是我願意擔任美顏針助教的一大原因。



   這些年來,自己也做了不少美顏針的案例,每一次看到施針之後的臉龐,被自然的拉提,紋路淡化,氣色變的更好,這就是最大的成就感。



  期望自己能夠持續的精進,除了照顧每位來求診朋友的身體健康之外,也能夠幫助想追求美麗的朋友們,讓大家可以健康、無負擔的恢復美麗健康的光彩。



 



---------------------------



宋貞和 醫師 經歷



微笑顏面針發明人(MISO針法、F.A.C.E.美顏針)



韓國慶熙大學 韓醫學系 教授



韓醫顏面整型學會 會長



自然妊娠學會 會長



慶熙孝典韓醫院 院長



大韓 韓醫師協會 理事



釜山市 女韓醫師會 會長



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榮譽顧問



---------------------------



筆者:秦佳鈴 醫師



宋貞和教授親傳弟子



宋貞和教授指定助教



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 副理事長



麗馨中醫診所 副院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