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年輕,我要怎麼留住你?

作者 李宜靜 中醫師



當年輕的本錢慢慢不在,好像總有那麼一天,看著鏡中的自己,會突然好想問問:嘿...年 輕,你到哪兒去了?隨著歲月的腳步一步一腳印,在臉上一點一滴的留下越來越多老化的痕跡。

臨床上,當美眉們拿著鏡子看著自己的臉蛋諮詢時,很常從上講到下,眼尾的下垂,淚溝的浮現,眼袋的突出,法令紋的明顯,下臉線條的崩塌,嘴邊肉,雙下巴,奶奶紋,頸紋,很少只有關注單一老化的。

老化,似乎有點規則可循,隨著年紀增長,隨著風吹日曬,皮膚逐漸粗糙,膠原蛋白流失,肌肉疲乏僵硬,筋膜鬆弛,無力支撐皮膚,隨著重力影響,脂肪墊下滑,各種垂各種紋路就慢慢出現。

一般注意到,30 歲開始出現上臉的下垂如眼周老化,40 歲出現中臉的下垂如法令紋明顯, 50 歲開始有下臉的下垂奶奶紋、雙下巴、頸紋等。當然每個人的天生條件不一樣,生活方式不一樣,為保養所付出的努力也不一樣,熬夜、喝酒、抽煙、日曬、壓力大等都會加速老化,因此和歲月對抗之後的狀態就算同樣歲數也會有程度不一的老化呈現。

  

眼周的狀態跟我們眼周的肌肉有很大的相關,現代人依賴 3C 產品多,幾乎每天都是用眼過 度的狀態,眼周的老化只是早晚而已。當淚溝浮出、眼尾下垂,眼袋突出時,就會開始有初老的樣態。

平時多在乎一點眼周保養,可以讓眼周的狀態維持的比較好。

• 戴上太陽眼鏡防曬。

• 適度讓眼睛休息不過度使用,也可以常常按摩眼周,熱敷眼周(注意不要溫度過高)。

• 如果有近視請戴上合適眼鏡避免瞇瞇眼、皺眉。

• 天冷乾燥時請注意眼周保濕,讓眼周的相對偏薄的皮膚能維持彈性。

• 每天可以用掌根按摩下眼框,順勢往太陽穴拉提,這是眼周抗老的保養手勢。

韓式美顏針著重刺激肌肉筋膜,以恢復肌肉筋膜的彈性為主,可以有效放鬆眼輪匝肌,減緩眼周老化的速度與程度。輔以刺激太陽穴的顳肌,除了防止老化還能加強拉提,讓緊緻的效果更有感呈現。



法令紋是幾乎每個來諮詢美顏針的美眉一定會提到的老化,因為實在是太顯老了,好像有了明顯法令紋之後,就是年輕與老化的分水嶺一樣。不過似乎有些美眉從年輕就有出現法令紋,其實法令紋是動態紋路,當表情肌肉運作時自然會有一些紋路的出現,這是正常的。但是當肌肉更疲乏無力無法支撐臉皮時加上脂肪墊隨重力下滑,會在中臉垂出兩坨肉,大大加深了法令紋。甚至本來是動態紋路的法令紋因為長時間的出現,逐漸壓出了摺痕,加上日曬膚色的落差,讓法令紋完全沒有消失平整的時候。



平常保養一樣可以注意:

• 防曬永遠是第一大重點。

• 不要讓自己太肥胖,脂肪墊不至於累績太大塊,就不會垂的太嚴重喲。

• 鼻子過敏要保養,不要放任一直鼻塞、吸鼻子,會讓鼻週的肌肉更容易疲乏。

• 牙齒的咬合也可以考慮去矯正,嘴巴裡的牙齒的確可以影響外在的臉型。

• 每天可以用掌根按摩顴骨下方,往耳朵前面拉提,這是法令紋的保養手勢喔。

韓式美顏針可以有效精準的刺激鼻週細細的肌肉,讓中臉的臉皮支撐好一些,可以把脂肪墊 撐的好一點,加上 v 線的加強拉提,除了可以淡化法令紋,還能讓小 v 臉出現唷。



下臉的線條緊接著是臉的兩側,除了正面小 v 臉拉提,側面還有兩塊肌肉會影響側臉的線 條,就是咬肌或者稱之為咀嚼肌。平常如果很愛咀嚼東⻄,尤其是有韌性的東⻄,或是容易 因為緊張就咬緊牙根甚至夜間睡眠會磨牙,就會把兩塊咬肌訓練的很大塊而且僵硬。咬肌的僵硬豐厚除了會在側臉腫出兩坨肉之外,如果中臉及下臉的皮膚支撐度不夠鬆弛加上脂肪墊的下滑,就會出現臉頰側邊凹凸不平,嘴巴旁邊也會凹凸不平,然後也加深了奶奶紋(木偶紋)。



平常要怎麼注意這兩塊肌肉的保養呢?

• 就盡量不要去鍛鍊它,少咀嚼堅韌的東⻄,比如肉乾、口香糖。

• 保持規律的運動紓壓,讓自己能心情愉悅減少壓力。

• 提醒自己要放鬆。

• 每天可以用掌根按摩咬肌的部分,往耳朵後面拉提,這是小 v 臉的保養手勢喔。 •

韓式美顏針當然可以直接有效的放鬆咬肌,讓咬肌柔軟有彈性,臉部的線條就能變的柔和, 還能搭上側邊 v 線的拉提加強,可以讓下臉的線條更柔順。

韓式美顏針的針法是一套全面性的肌肉刺激恢復彈性,有點像是健身教練總有一套鍛鍊肌肉的順序,韓式美顏針也有,就像堆積木一樣,不會只做單一肌肉的刺激,每一條肌肉的刺激拉提放鬆都會緊接著影響下一條肌肉,一條一條肌肉針下來,如同隨著美顏針次數增加一樣,也有疊加的效果。剩下的雙下巴及頸紋,不一定每個人都會出現。不過韓式美顏針也有著力的地方,這是臉部的地板,地板鬆弛了,連同地板上的地毯也出現皺褶了,韓式美顏針能刺激下巴裡面的肌肉,把像吊床一樣鬆垮的地板拉緊一點。



美麗是一種態度,願意付出多少的努力會成就你的視覺年齡。韓式美顏針,是針灸的一種,用很細很細如同頭髮般的拋棄式醫療針具來施針,刺激臉部的肌肉筋膜,屬於自然派美顏,不填充外來物進去,不讓臉部肌肉筋膜受傷,不用麻醉,不需要恢復期,靠的是自己的內在拉提,是一種很安心的美顏抗老保養方式。

韓式美顏針不追求長生不老,那種一條皺紋都沒有的塑膠娃娃。韓式美顏針在乎的是我們能老的慢一些,老的優雅一些,在殘酷的歲月面前,能有多一點的秘密武器來對抗老化。

韓式美顏針的改善是從內在根本上的,從肌肉筋膜上的處理,讓臉從正面看、上面看、側面 看、下面看都能有改善,甚至在動態的表情上也能很自然年輕美麗,不是只有 2D 的美喔。

什麼時候開始美顏針保養都不嫌遲,當然越年輕的肌肉筋膜狀況效果一定越好越能維持,不過追求美不是年輕人的權利呀,隨時開始美顏針,隨時留住年輕的你,如果美顏保養的努力再多一些,甚至還能稍微年輕多一點點喔,有沒有心動想要來嘗試看看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