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韓貨〝FACE美顏針〞,替你揭開神秘面紗



筆者:陳韋閔 醫師



在國外已經風靡一段時間的FACE美顏針,近年來逐漸被許多名人及網美收入美容的口袋名單,到底是什麼神秘的東方力量讓全球的人趨之若鶩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FACE美顏針是什麼



現在市面上的韓式美顏針起源於微笑顏面針法(MISO針法),是由韓國慶熙大學宋貞和教授於2000年設計出來;原本是一套為顏面神經麻痺所研發出的針灸治療法,歷經多次的治療經驗,發現不僅能改變顏面神經麻痺的臉部不對稱,還能夠改善細紋,拉提瘦臉,發表期刊後受到各國注目,也因此將技術開始向國際推廣。



多年的昂首盼望,終於在2013年,宋教授將微笑顏面針法引入台灣,於台灣留下美的種籽,由於這套針法能夠讓人自然提升魅力與優雅,因此也被稱呼為F.A.C.E.美顏針(Facial Acupuncture for Charm and Elegance)。



結合中西理論的細膩手法



美顏針在治療上結合西醫的生理解剖概念以及中醫的經絡概念,透過醫師手下的細膩感覺,使用微針刺激皮下肌肉、筋膜、韌帶,來恢復軟組織該有的彈性和張力,進而修飾臉部線條、減少皺紋、平衡不對稱;同時運用經絡理論刺激穴位,改善頭面部的氣血循環,讓肌膚活化緊實、紅潤透亮。



為你打造獨特針具



說到醫美、針灸,大家難免心頭一揪,會不會很痛啊…為了讓民眾能夠舒適的接受治療,美顏針特別挑選0.10mm~0.14mm粗細的拋棄式針具來操作(比頭髮的0.15mm還細!),大大減少施術時的不適感,幾乎沒有副作用,而且治療後不需要在家休養,能夠馬上回歸日常生活,讓妳輕鬆自然的逆轉年齡。



六次療程皮膚活起來



做美顏針的患者最好奇的就是針多久可以看到成效,畢竟誰不想趕快讓自己年輕4-5歲或是讓自己就永遠維持在這個最完美的狀態。臨床上,醫師會請患者先每周治療一次,做完六次算是一個療程段落,之後會根據患者的年紀以及療效來做調整。



以年紀來說,落在20-30歲區間的患者,這年齡的皮膚及肌肉狀態都較良好,會建議四個禮拜針灸一次就能夠維持得很好。而30-40歲的患者,韌帶的支撐度以及肌肉的彈性開始走下坡,因此會建議2-3個禮拜就回診來鞏固軟組織的彈性。



若患者年齡介於40-50的區間,因為要重建軟組織的彈性和維持脂肪的位置不讓它塌陷需要較多的時間及耐心,因此做完一次療程,我們還是建議先從每周一次,維持得不錯後再慢慢拉長時間,這樣才不會白費前面辛苦建立起來的肌膚彈性。



Q:我的情況適合做美顏針嗎?



美顏針不只有拉提緊緻的效果,它也能調整左右臉的不對稱;改善黑眼圈、眼袋;減少臉上、脖子皺紋;眼瞼下垂造成的大小眼;眼皮抽動,甚至是顏面神經麻痺造成的口眼歪斜都能夠有所幫助,有這些困擾的你/妳不妨趕緊來體驗看看美顏針的魅力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