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顏針 – 非手術性的醫療美容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想要擁有水嫩、白裡透紅的蘋果肌和纖瘦勻稱身材,是每個女生的夢想。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出現肌膚鬆弛、暗沉、皺紋等老化的現象,而飲食作息不正常、情志壓力、環境氣候對皮膚造成的傷害更加速了肌膚老化。



    美顏針(Facial Acupuncture for Charm and Elegance, F.A.C.E),是由韓國慶熙大學宋貞和教授所創始,一開始宋教授是在利用針灸治療顏面神經麻痺患者的過程中發現患者不僅臉部線條越發柔和,肌膚彈力及光澤皆有改善,由此開啟了美顏針的發展歷程。



    美顏針是一種非手術性的醫療美容方式。不僅應用中醫經絡穴位的觀念,藉由臉部穴位刺激疏通經絡、增強氣血運行,改善肌膚代謝能力,更結合了西醫解剖學的概念,調整臉部肌肉與筋膜的張力與彈性。從而增加臉部膠原蛋白生成,改善臉部肌肉與皮膚張力、淡化皺紋,使臉部更緊實、更年輕。當然,美顏針除了美容的功效,由於美顏針可以改善臉部對稱性,因此可以有效治療貝爾氏麻痺。另外,因為改善頭面部的氣血循環,而有治療偏頭痛、睡眠障礙的效用。



    也許有人會擔心在臉部針灸帶來的疼痛感,美顏針所使用的針具長度約15~60mm,直徑約0.10~0.14mm,比頭髮(0.15mm)還細,與蚊子吻部直徑(0.10mm)相差無幾,因此關於疼痛這一點大可放心,僅在入針時有些許的刺激感。美顏針治療時間約1小時內,門診即可完成,針完即有感,不需要恢復期,針完可立即上妝。在臉部某些微小血管密集處在進針時可能會有造成小量出血,甚至是小範圍瘀青。除此之外,幾乎沒有副作用。可說是一種相當溫和的治療方式。



    大部分的人都能作美顏針灸,但若是皮膚表面有傷口、凝血功能異常、蟹足腫體質、易暈針體質者,最好先經過醫師頻估再進行。



    經由美顏針改善的肌膚線條柔和、自然,且副作用少,對於愛美的人士來說,可說是一項優質的選擇。



 



 



-------------------------------



宋貞和 醫師  經歷



微笑顏面針發明人(MISO針法、F.A.C.E.美顏針)



韓國慶熙大學 韓醫學系 教授



韓醫顏面整型學會 會長



自然妊娠學會 會長



慶熙孝典韓醫院 院長



大韓 韓醫師協會 理事



釜山市 女韓醫師會 會長



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榮譽顧問



-------------------------------



筆者:許舒嵐 醫師



宋貞和教授親傳弟子



宋貞和教授指定助教



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 理事



承新中醫診所 副院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