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

蘋果肌其實不是肌肉哦!



筆者:杜豔瑾醫師



你知道嗎?

蘋果肌其實不是肌肉哦!

而是由筋膜包裹著較厚的脂肪墊

讓我們的臉頰有澎潤的感覺



臉頰的皮膚也只有1.23毫米哦!٩(„❛ ֊ ❛„) 

———————————————————————



去年開始在 #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 進修 #美顏針 

(灬´ ˘ `灬)

其實就是把中醫的針灸技術,應用在顏面的肌肉上:

應用解剖生理,結合中醫穴位而成的淺筋膜治療技術,運用比頭髮還細的拋棄式醫療針具,調整臉部淺層筋膜及韌帶張力強弱,進而調整張力對稱度,依進針深淺來調節特定肌肉的放鬆、增進氣血循環、自然提升膚質膚況,達成亮顏小臉的效果!



那大家說的筋膜是甚麼呢?



我們可以把筋膜想像成一張網,也就是SMAS層(Superficial muscular and aponeurotic system: 淺表層肌肉腱膜系統)。可以簡單的理解為SMAS筋膜層是存在於淺層脂肪和面部表情肌肉之間的一個覆蓋全面部的組織。年輕的時候,這張網很穩固,面部的皮下脂肪墊也都穩穩地待在原地,臉是飽滿而緊實的。



慢慢變老後,重力影響加上SMAS層的老化,力量變弱,開始出現鬆弛下垂。顴骨附近的脂肪墊下垂,會造成鼻唇溝(俗稱的法令紋)變深、眼底出現眼袋及淚溝;頰部跟嘴邊的脂肪墊下垂會看起來嘴邊肉嘟嘟的,還會產生木偶紋、雙下巴、下頷輪廓線模糊等現象。



而針灸是以一個自然且不傷害任何組織的方式,去調整臉部的fascia、ligament,也就是增強SMAS層這張網的力量,讓我們一直維持著較年輕的自己的狀態,並不會改變我們原生的結構哦!



分享一下進修時做的筆記…結合西醫的解剖和中醫的精細技術,精實的上課內容,讓我做筆記做得很開心

最近在門診遇到因唾液腺結石開刀,而導致面部肌肉控制不佳的患者,也開始使用這套特殊的針法為患者治療。經由沈瑞斌理事長的建議,刺激Modiolus附近的肌群 : 顴大肌、顴小肌、降口角肌、降下唇肌……。這一個月以來,發現患者嘟嘴時的不平衡改善許多,期望繼續治療可以幫助患者更加進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