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找回年輕妳有更好的選擇



筆者:李佳築 醫師



歲月在每個人的臉上留下痕跡,有人深刻,有人卻輕描淡寫,我們總希望自己是那個被時間遺忘的不老女神,中醫對於抗老化除了藥物,針灸更是有立竿見影的效果。美顏針就是韓國慶熙大學教授宋貞和醫師結合中醫理論及西醫解剖於2000年左右開發出來的逆齡針灸。



患者覺得中醫調理ㄧ般都要慢慢改善,所以最常問的是美顏針能很快見效嗎?我的經驗是大部份患者第一次就有效與最有感,因爲皮膚在極度緊蹦缺乏滋潤下突然放鬆,氣血能量灌注,蘋果肌跟顳肌會立即澎彈,膚色變的紅潤健康,眼神也跟著明亮有神起來。但這些當下效果還是跟患者本身的身體體質息息相關,因此醫師當下會根據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來調整,加上一些健脾胃、補腎氣、調肝氣、促循環的穴位或中藥來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若有水腫現象的患者做完美顏針後,經絡通暢,加速排除廢物也能達到立即瘦小臉及消雙下巴的效果。因爲經絡在人體起著連絡內外,輸送氣血,排洩廢物等作用,頭面部又是諸陽之會,六條陽經匯集的地方,因此在頭面部針灸,除了局部抗老拉提更能調整全身的氣血能量。維持健康與年輕。



皮膚的膠原蛋白隨著年齡而流失,造成皮膚彈性變差、出現鬆弛下垂、法令紋、木偶紋及額頭動態紋等⋯,美顏針可以依照每位患者最在意的臉部問題做肌肉筋膜及經絡穴位的調整,醫師可依針灸的深淺到達欲調整的層次,放鬆肌肉使其恢復彈性,改善下垂,利用施針方向及手法來調整肌肉大小及臉部不對稱,因此對於紋路形成需放鬆那些肌群或刺激哪些穴點,醫師需有一定的專業知識及經驗。有鑑於此沈瑞斌會長創立了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不遺餘力推廣這項技術,結合一群對美顏針有鑽研及熱情的醫師,培育更多優秀的醫師團隊,希望民眾能得到最專業的治療與優質的服務。



時下風行的醫美侵入性治療,患者冒著疼痛、花大錢,術後產生僵硬的表情,張顯的五官,與被破壞的組織,需ㄧ段時間修復。不同於此,中醫美顏針施針時微疼痛,無術後恢復期,追求的是臉部表情柔和與優雅的輪廓線條,可持續刺激,更能兼顧氣血循環與身體健康,因此找回年輕,妳有更好的選擇。心動了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