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自然的逆齡濾鏡-F.A.C.E.美顏針



  近年來,大家越來越注重保養,除了身體的健康之外更追求凍齡,希望時間不要在我們身上留下痕跡,年齡,只是身分證上的一個數字!



  人與人碰面時,“肯定是大家第一眼會注意到的。為了要看起來年輕,大家肯定會對臉下功夫,但事實上,我們的容顏和身體的五臟六腑是息息相關的,出來混遲早要還!我們的生活習慣、吃進去的東西、用的東西、外在環境、情緒壓力等等,都會在臉上留下證據。所以光靠昂貴的保養品、 微整型這些治標不治本的方式是不夠的!



  肌膚老化會出現毛孔粗大、暗沈、斑點、鬆弛下垂、皺紋等問題,造成的原因包括血液循環變差,內分泌失調,膠原蛋白及脂肪的流失讓皮膚失去支撐,皮膚乾燥不穩定,糖化造成皮膚,以及外在的紫外線和空氣污染,甚至平常習慣性的動作及姿勢等,都有可能導致肌膚老化。大家一定會問,針對抗衰老,中醫可以做些什麼呢?於內我們可以利用中藥調理,提升氣血循環,舒緩壓力,改善睡眠,導正內分泌失調,減緩五臟六腑的老化,於外我們有中醫最古老的武器-針灸!



  一般傳統針灸,針對臉部穴位的刺激,可以達到促進循環代謝,抗發炎,活化細胞再生,另外頭臉部穴位順著經絡也對應到五臟六腑,可以反饋治療五臟六腑潛在的疾病,進而改善體質、調整自律神經失調,失眠,胃腸功能不佳,過敏等造成皮膚老化的原因。韓國慶熙大學教授宋貞和醫師在2000年左右,將傳統針灸結合西醫生理解剖學理論,發展出F.A.C.E.美顏針FACE= Facial Acupuncture for Charm and Elegance),這套針法使用像髮絲一樣細的針灸針(約0.10mm~0.14mm)來施作,讓患者能夠在減痛、放鬆的狀態下,優雅地接受治療!依照生理解剖位置精確的針對頭、頸,臉部的肌肉及筋膜作刺激,來達到肌肉放鬆或是收縮的效果,依著每個人臉型的不同,施針的方向、深度、選擇刺激的肌肉群也都盡不同。也因此,這套針法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可以有效地修飾一般人臉型左右不對稱的問題。美顏針最大優勢是可以沒有注射任何外來物,完全利用自己本身肌肉及皮膚張力來做拉提,藉著針灸刺激讓皮膚肌肉組織恢復健康的狀態,除了拉提之外,可以增加膠原蛋白增生,皮膚狀態也更穩定,保水度也會增加,透出自然的光澤提亮膚色。也因為皮膚健康,平常在使用的保養品的吸收跟功效也跟著加倍。



  一直以“看起來很年輕自詡,常遇到患問醫師妳是怎麼保養的呢?30歲以前我可能會開玩笑回答天生麗質,但過了30歲以後,債還是慢慢找上門來了,好在後來認識了F.A.C.E.美顏針,開始自己靠針灸來保養,而且效果是非常自然的,別人會覺得你變了,但是又說不出哪裡不同!就好像套入濾鏡一樣重現最自然的美,讓人可以抬頭挺胸驕傲的說我是天然美女!



 



---------------------------



宋貞和 醫師   經歷



微笑顏面針發明人(MISO針法、F.A.C.E.美顏針)



韓國慶熙大學 韓醫學系 教授



韓醫顏面整型學會 會長



自然妊娠學會 會長



慶熙孝典韓醫院 院長



大韓 韓醫師協會 理事



釜山市 女韓醫師會 會長



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榮譽顧問



---------------------------



筆者:蕭喻方 醫師



宋貞和教授親傳弟子



宋貞和教授指定助教



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 秘書長



麗馨中醫診所 主治醫師

TOP